【兵團計畫說明】

人在做,天在看。立委在做,人民在看!

你知道你選區的立委是誰嗎?
你知道你選區的立委每天在立法院說過和做過的事嗎?
你知道你選區立委每天決定了多少重要的法案嗎?

我們都知道現在流浪狗的問題很嚴重,但你知道流浪立委其實造成更多社會政治的問題嗎?每四年,你我選擇了那些看起來最可愛的立委,投下神聖的一票,讓他們進入國會。然後大家就什麼都不管了,放任他們在國會裡胡言亂語、打架鬧事。不管哪個立委積極問政,也不管哪個立委最常翹課。這樣我們有盡到當主人的責任嗎?

不用擔心需要多專業的技能,所需要的只是一份真誠改變社會的熱情!我們將關注立委「只有黨意、沒有民意」的作為!我們將關注立委「選前選後言行不一」的態度!我們也關注立委「認真質詢、用心立法」的好表現!我們一起監看立委IVOD影片,紀錄重要的片段,定期發表、分享到網路上。讓這些立委們知道「人在做,天在看。立委在做,人民在看!」

我們希望降低門檻,擴大參與,讓監督立委,變成每一個人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的事。
我們希望集合眾人的智慧,讓大家監督立委的成果,可以更容易的彙整、更容易的傳播。
我們希望集合立委的表現,建立立委的質詢言行履歷,讓下一次選舉的時候,能夠讓人民有更清楚的評估資料可以做參考。

我們有一個簡單的夢想:「每天5分鐘,改變台灣社會!」
請加入我們,如果這個國家帶來黑暗,就由我們公民自己帶來光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