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歐寶」綠委陳歐珀又耍寶? OPPO、歐珀傻傻分不清楚

  • 立委陳歐珀
  • 屆次第10屆
  • 選區宜蘭縣
  • 黨籍民主進步黨
沃草/影音:陳東;文字:洪國鈞

言行表現極具特色、被鄉民戲稱為「歐寶」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又再度在質詢台上展現個人風格,他在日前交通委員會質詢 NCC 主委詹婷怡時,針對中國手機品牌「OPPO 歐珀移動通信公司」名稱與他姓名雷同,要求 NCC 應要有所規範,否則造成他個人困擾。陳歐珀獨樹一格的質詢內容,不僅讓全場頓時笑聲四起,備詢的詹婷宜主委也忍不住笑場。

9 月 29 日交通委員會安排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進行業務報告,隸屬交通委員會的陳歐珀委員質詢時提及,許多友人詢問他是否有投資「OPPO 歐珀移動通信公司」,並強調是中華電信「公然」推銷的品牌手機。因為公司名稱與立委姓名雷同,陳歐珀要求 NCC 主委詹婷怡去了解「這樣有沒有造成我個人的侵權行為」。

陳歐珀也提議,NCC 對於手機的使用要有一定的規範,「否則造成我個人相當的困擾」,讓人認為他有去中國投資,並又再次強調了「OPPO」和「歐珀」的諧音,頓時讓 NCC 主委詹婷怡忍不住笑場,全場也笑聲四起。他也補充, NCC 在審查相關資料時,應該就知道「陳歐珀」委員的存在,應該要循問他的意見,仍止不住笑意的詹婷怡主委也只能表示會去了解一下狀況。

----
完整ivod:
陳歐珀 http://ivod.ly.gov.tw/Play/VOD/91922/1M
---

沃草(Watchout)希望做一個農夫,提供公民更好的參與時政的平台和工具,在這公民社會的土壤施肥灌溉,讓這個理想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萌芽滋長,建立真正的公民社會。

沃草粉絲頁:http://fb.com/WatchOutTW | 國會無雙:http://musou.tw/
資料回報者落格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