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反歧視 立法好嗎?! 】 李俊逸委員 論述反歧視法之律法與道德衝突,值得一看! 小編以為 歧視這件事,大致上可以分成兩種樣態, 一種是不自覺歧視,一種是明知故犯的歧視,但是相信大部分的人其實歧視都在不知不覺中! 為何會不自覺?因為在我們的成長裡,從來也沒有教育過,什麼狀況是歧視,更別說能自我思辨歧視究竟是什麼? 如果基本教育都無法落實反歧視,卻要從 道德之後的法律防線,來維持社會公平正義與和諧,其實是本末倒置的! 至於故意歧視者,究竟是否要立法處以罰則,還是有其他方式處理,小編以為這最大的問題就是,當歧視如果被條文化之後,就會有射程涵蓋的問題,當條文沒有涵蓋的範圍,是否就不屬於歧視?是否就不用罰? 這些複雜的問題,恐怕也非一時三刻能解決,如果急著通過一個無效且有害的律法,相信也不是大家所樂見的!

  • 立委李俊俋
  • 屆次第9屆
  • 選區嘉義市
  • 黨籍民主進步黨
  • 出處:
  • 消息日期:2016年07月20日
【反歧視 立法好嗎?! 】

李俊逸委員 論述反歧視法之律法與道德衝突,值得一看!

小編以為 歧視這件事,大致上可以分成兩種樣態,
一種是不自覺歧視,一種是明知故犯的歧視,但是相信大部分的人其實歧視都在不知不覺中!
為何會不自覺?因為在我們的成長裡,從來也沒有教育過,什麼狀況是歧視,更別說能自我思辨歧視究竟是什麼?
如果基本教育都無法落實反歧視,卻要從 道德之後的法律防線,來維持社會公平正義與和諧,其實是本末倒置的!

至於故意歧視者,究竟是否要立法處以罰則,還是有其他方式處理,小編以為這最大的問題就是,當歧視如果被條文化之後,就會有射程涵蓋的問題,當條文沒有涵蓋的範圍,是否就不屬於歧視?是否就不用罰?

這些複雜的問題,恐怕也非一時三刻能解決,如果急著通過一個無效且有害的律法,相信也不是大家所樂見的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國會調查兵團FB粉專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ictw

國會調查兵團網站
https://cic.tw/
資料回報者毛利小五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