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長照問題知多少?!】 林靜儀委員今日一次到位捅破了最核心的問題,老人長照究竟該由誰照顧? 台灣的文化背景,其實對於老人安養機構相對來說相對排斥, 在目前長照傾向用發錢了事的態度來推斷,確實極有可能如委員所提的, 會有大量的職業婦女被迫離開職場,進入自家的安養系統裡, 這件事 目前有結婚的男性朋友們,你們仔細想想,現在您的另外一半,通常都頂著高學歷,甚至高薪的職位,真的要遇上這種抉擇時,搞不好婚姻都會出問題呢! 您以為還有外勞可請嗎?兩年後 印尼會開始禁止輸出人力,台灣將會出現八成的外勞人力荒!! 長照已經迫在眉梢,無論是建置完整照護系統,又或者只是發錢補助了事,都非得開始運作不可了! 好好思考一下 我們的長照,我們的父母吧!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國會調查兵團FB粉專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ictw 國會調查兵團網站 https://cic.tw/

  • 立委林靜儀
  • 屆次第9屆
  • 選區全國不分區
  • 黨籍民主進步黨
  • 出處:
  • 消息日期:2016年05月19日
【長照問題知多少?!】
林靜儀委員今日一次到位捅破了最核心的問題,老人長照究竟該由誰照顧?
台灣的文化背景,其實對於老人安養機構相對來說相對排斥,
在目前長照傾向用發錢了事的態度來推斷,確實極有可能如委員所提的,
會有大量的職業婦女被迫離開職場,進入自家的安養系統裡,
這件事 目前有結婚的男性朋友們,你們仔細想想,現在您的另外一半,通常都頂著高學歷,甚至高薪的職位,真的要遇上這種抉擇時,搞不好婚姻都會出問題呢!
您以為還有外勞可請嗎?兩年後 印尼會開始禁止輸出人力,台灣將會出現八成的外勞人力荒!!
長照已經迫在眉梢,無論是建置完整照護系統,又或者只是發錢補助了事,都非得開始運作不可了!
好好思考一下 我們的長照,我們的父母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國會調查兵團FB粉專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ictw

國會調查兵團網站
https://cic.tw/
資料回報者毛利小五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