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將帶幼兒帶進國會的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!!】

  • 立委余宛如
  • 屆次第9屆
  • 選區全國不分區
  • 黨籍民主進步黨
  • 出處:
  • 消息日期:2016年03月03日

【將帶幼兒帶進國會的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!!】

 

余宛如主張可以帶三歲幼兒進議場開會,引起網路鄉民論戰!
究竟好媽媽可否=稱職的國會議員,我們直接看看質詢影片再說吧..
小編 強烈建議 可與 蔣萬安質詢互做比較,難得撞題,都在談台灣青創議題!

圖片引用:地球圖輯隊
http://world.yam.com/post.php?id=238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以下為兵團評論員 @王希 對於幼兒進國會看法,供廟友們參考..

我們的社會所認定的價值是否只剩下「工作效率」?
我們的社會是怎麼看待一個工作者?
只是一個生產工具,還是應該被視為一個「人」?
 
當看到立委提案「可以在議場照顧嬰幼兒」,就認為一定會影響工作效率,這應該才是這篇新聞評論自己所謂的「經常用膝蓋、小腦、後腦反應,而不用真正負責思考的腦前葉」吧?
 
「在工作時照顧小孩,會影響工作效率。」如果這邏輯為真,那是否也可以說「工作時小孩不在身邊而感到憂心,會影響工作效率」?其實,會不會影響工作效率,是跟工作者本身的專業心態有關,跟有無小孩無關。
 
一個工作者,從來就不只是個工作者,而是一個人。
他可能是某人的子女、某人的父母,會面臨各種身為一個人而面臨的問題,會因為這些問題而煩惱。
 
正因為長期以來台灣社會的價值觀,都只停留在把工作者看成一個機器,而欠缺了人性尊嚴的關懷,所以一直欠缺安心的工作環境,才會有低薪、少子化等社會問題。
 
歐洲議員帶女兒工作,被狂讚「好萌好棒棒」,台灣立委提案卻被狂批「影響工作效率」?難道是因為我們潛意識中認為,國外的工作者是「人」,台灣的工作者是「機器」嗎?
 
對不起,我把話說白一點,這種潛意識應該被稱為「奴性」。
 
PS.【歐洲議會超萌蘿莉 陪議員媽媽工作3年】:
http://www.nownews.com/n/2013/11/23/1027221

資料回報者毛利小五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