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國父像鞠躬、獻「善」意、吟詩,張麗善睽違十年「質詢秀」惹議

  • 立委張麗善
  • 屆次第9屆
  • 選區全國不分區
  • 黨籍中國國民黨

影片簡介

 

沃草影音/陳東;文字/蕭長展

張麗善完整質詢影片:http://ivod.ly.gov.tw/Play/VOD/85700/1M/N

2006 張麗善完整質詢影片:http://ivod.ly.gov.tw/Play/VOD/2764

國會作秀文化已成民眾最厭惡的政治現象,然而在立院新屆期,舊習仍不時重現。今(1)日,睽違立院十年的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張麗善登板質詢,還沒開始問政,就先要求行政院長張善政、立法院長蘇嘉全,以及全體官員起立向孫中山遺像行三鞠躬禮,雖然遭到蘇嘉全以「正在總質詢不適合」婉拒,仍堅持完成鞠躬儀式。張麗善此舉不僅讓在座官員傻眼,也引發國會無雙聊天室網友激憤,痛批「浪費時間」!

對於鞠躬行禮要求遭到蘇嘉全拒絕,張麗善不以為意,並反過來要求蘇嘉全應該要以「謙卑、謙卑、再謙卑」的態度來面對「開國元老」孫中山,且以此教育下一代。

接著,張麗善話鋒一轉表示,張善政的名字跟自己一樣,都有個「善」字,而英文諧音就是SUN(太陽)。順著太陽的梗,張麗善把焦點拉到自己別的向日葵胸針,強調距離上次擔任立委雖然已睽違十年,但一直以來都秉持著向日葵的精神,為讓民眾感到溫暖而在雲林縣大力推廣公益,「期許」張善政要像她一樣,懷著善意施政。

除了鼓勵張善政,張麗善更加碼,在質詢中吟起布袋戲大師黃海岱之子、國民黨籍前立法委員黃逢時以「日頭花」為題贈給她的詩。質詢至此,除了在現場採訪的媒體紛紛發出笑聲,線上網友更全部被「點燃」,紛紛怒嗆「白眼已經不知道能翻去哪」,選出這樣的立委根本就是浪費公帑。

本屆回任立委的張麗善,出身政治世家,為前雲林縣長、地方派系要角張榮味之妹,曾於2004贏得雲林縣區域立委選舉,這次獲得國民黨提名為不分區第九名,再度回到國會。

----

沃草(Watchout)希望做一個農夫,提供公民更好的參與時政的平台和工具,在這公民社會的土壤施肥灌溉,讓這個理想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萌芽滋長,建立真正的公民社會。

沃草粉絲頁:http://fb.com/WatchOutTW | 國會無雙:http://musou.tw/

資料回報者落格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