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、鴨也能搬上台?國是論壇成秀場 徐國勇籲:廢掉它

  • 立委徐國勇
  • 屆次第9屆
  • 選區全國不分區
  • 黨籍民主進步黨

記者姜毅宏、程彥豪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每次院會開會前,都會有一個小時的國是論壇,每位上台的委員,有三分鐘的時間暢所欲言,卻也演變成委員搶版面的秀場,不僅有人把雞鴨鵝都抓上場,還有人站在上頭唱歌三分鐘,經常讓官員啞口無言,現在民進黨立委徐國勇呼籲,把這一小時時間,全部還給院會,廢除國是論壇。

國是論壇淪秀場 立委徐國勇高喊"廢了吧"

▲徐國勇提議廢除國是論壇。

民進黨立委徐國勇表示:「國會改革要廢除國是論壇,這也是我最後一次站上國是論壇的時候。」民進黨改革國會再出招,立委徐國勇提議,廢除每次會議前的國是論壇,原因是這一個小時,早就淪為 委員的秀場。

國是論壇淪秀場 立委徐國勇高喊"廢了吧"

▲他認為國是論壇已經偏離當初的用意。

受訪時,徐國勇說:「國是論壇因為它沒有範圍,而且有的已經淪為什麼都可談,沒有主題,甚至都已經歪掉,所以我認為在國會改革裡面,現在113位立委,都比以前第一屆的老立委都要少的時候,很多地方大家都可以有很多發揮的空間了。」國是論壇其實早就是民進黨鎖定的多餘時段,不僅要求廢除,原因是過去有多項誇張演出。

國是論壇淪秀場 立委徐國勇高喊"廢了吧"

▲先前有立委穿防彈背心上台。

國是論壇淪秀場 立委徐國勇高喊"廢了吧"

▲甚至還有立委把雞、鴨也搬上台。

前立委游月霞台上唱歌,一唱三分鐘,讓官員啞口無言,甚至還有人連活生生的雞鴨鵝都抓上來,誇張舉動,把立法院當成動物園 ,官員傻眼,民眾也看不下去,資深立委更說 ,國是論壇早就不合時宜,民進黨立委陳其邁:「國是論壇有時候官員要聽不聽好像狗吠火車,官員有時候也覺得囉唆,所以變成形式上的意義大於實質上的意義。」立院特有的國是論壇文化,原本讓立委們暢所欲言,如今國會改革啟動,國是論壇也將成為被修改的箭靶。(整理:實習編輯吳欣晏)

資料回報者落格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