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TEED 立法委員與環境-邱文彥

  • 立委邱文彥
  • 屆次第8屆
  • 選區全國不分區
  • 黨籍中國國民黨

邱文彥委員曾任環保署副署長,同時也是國立海洋大學的教授,擁有環境科學專業背景的邱­委員,提出的環境法案主要是專法或專章。

邱委員專長為環境規劃與管理,尤其關注於海洋政策、海岸管理、濕地保育、海域觀光遊憩­、海洋文化資產、環境影響評估與環境法等領域,在其逾二十五年專業生涯中,擔任過環保­署政務副署長、總統府「國土保育及開發諮詢委員會」、行政院「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」及­「海洋事務推動委員會」等委員。他熱心公益,曾負責「濕地保護聯盟」和「海洋污染防治­協會」等民間團體工作,並積極參與APEC及UNFCCC等國際事務。自2012年擔­任立法委員迄今,已起草並通過濕地保育法、海岸管理法、博物館法、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­法、海洋委員會組織四法、森林法樹木保護專章、水下文化資產保存法及國土計畫法等重大­的全新制定與專章修正法案。

有人說政客是為了下次的選舉、政治家是為了後續世世代代,希望未來有更多公眾利益和國­家未來永續發展的不眠守護者。

 

 

資料回報者煙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