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會風雲】好好看看我們的大法官是什麼料! 立法院會12日行使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黃虹霞、吳陳鐶、蔡明誠與林俊益同意權案投票­,4人都獲超過57票同意票,順利過關。 中研院黃國昌表示,立法院今(11)日進行四名大法官的審查會,但是卻面臨「根本沒有­資料可以審查」的窘境,他簡直不敢置信,痛批立法院說,「馬英九鬼混,立法院也要放水­配合馬英九鬼混嗎?」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在短短的15分鐘發言時間內,把4位被提名人叫上備詢台後,卻花了近­5分鐘都在複述昨天洪秀柱參與總統初選的政見發表內容,從痛罵蔡英文以維持現狀包裝台­獨、到批評民進黨的反核政策,儼然成為一場為洪秀柱抬轎的審查會。 司改會、法官、澄社 表達不滿 至於其他攸關人權的議題,幾位被提名人也常常以「現行制度」、「現在規定」等脫離大法­官職責的答案回應,包括一整天審查會都在關心的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、法官錢建榮、澄社­社長劉靜怡等人,都在臉書紛紛搖頭表達不滿,立委尤美女更感嘆,大法官維護憲法與人權­,要有敢於挑戰立法權的決心,大法官更不時需要處理憲政敏感議題,諸多議題的表態都不­能迴避閃躲

  • 立委尤美女
  • 屆次第9屆
  • 選區全國不分區
  • 黨籍民主進步黨
  • 出處:
  • 消息日期:2015年06月11日
【國會風雲】好好看看我們的大法官是什麼料!
立法院會12日行使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黃虹霞、吳陳鐶、蔡明誠與林俊益同意權案投票,4人都獲超過57票同意票,順利過關。
中研院黃國昌表示,立法院今(11)日進行四名大法官的審查會,但是卻面臨「根本沒有資料可以審查」的窘境,他簡直不敢置信,痛批立法院說,「馬英九鬼混,立法院也要放水配合馬英九鬼混嗎?」
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在短短的15分鐘發言時間內,把4位被提名人叫上備詢台後,卻花了近5分鐘都在複述昨天洪秀柱參與總統初選的政見發表內容,從痛罵蔡英文以維持現狀包裝台獨、到批評民進黨的反核政策,儼然成為一場為洪秀柱抬轎的審查會。
司改會、法官、澄社 表達不滿
至於其他攸關人權的議題,幾位被提名人也常常以「現行制度」、「現在規定」等脫離大法官職責的答案回應,包括一整天審查會都在關心的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、法官錢建榮、澄社社長劉靜怡等人,都在臉書紛紛搖頭表達不滿,立委尤美女更感嘆,大法官維護憲法與人權,要有敢於挑戰立法權的決心,大法官更不時需要處理憲政敏感議題,諸多議題的表態都不能迴避閃躲。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國會調查兵團FB粉專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ictw

國會調查兵團網站
https://cic.tw/
資料回報者毛利小五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