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當對手是國家級駭客時,我們的資安準備好了嗎?】      今天在內政委員會裡討論了許多投票相關的議題,其中有一個就是電子化的措施,目前委員會有修法要讓以後公投可以電子化,這樣可以更加方便的連署,也可以減少戶政人員的勤務量,立意良善,但電子化真的好嗎?      選舉投票這件事,最擔心的就是舞弊的事件發生,如果我們不能確保連署或相關投票行為的準確與公平,那還不如不要做,因為任何的疑慮對民主都會造成傷害,這是得不償失的行為;尤其現在中國不斷地在網路上對台灣做出攻擊的動作,相信未來真的電子化的時候,他們絕對不會放棄侵入攻擊的動作。      未來台灣相關投票行為是否還要堅持電子化?我想在安全得以確認前,這是個值得立委們重新思考的議題。

  • 立委王育敏
  • 屆次第9屆
  • 選區全國不分區
  • 黨籍中國國民黨
  • 出處:
  • 消息日期:2018年10月15日
【當對手是國家級駭客時,我們的資安準備好了嗎?】
  
  今天在內政委員會裡討論了許多投票相關的議題,其中有一個就是電子化的措施,目前委員會有修法要讓以後公投可以電子化,這樣可以更加方便的連署,也可以減少戶政人員的勤務量,立意良善,但電子化真的好嗎?
  
  選舉投票這件事,最擔心的就是舞弊的事件發生,如果我們不能確保連署或相關投票行為的準確與公平,那還不如不要做,因為任何的疑慮對民主都會造成傷害,這是得不償失的行為;尤其現在中國不斷地在網路上對台灣做出攻擊的動作,相信未來真的電子化的時候,他們絕對不會放棄侵入攻擊的動作。
  
  未來台灣相關投票行為是否還要堅持電子化?我想在安全得以確認前,這是個值得立委們重新思考的議題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國會調查兵團
FB粉專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ictw
兵團網站 https://cic.tw/
兵團twitter https://twitter.com/cictw

用一杯茉香紅茶 · 換一個健康國會?八種支持我們的方法
http://event.cic.tw/subscription/
資料回報者毛利小五郎